close

2011年年底,送走雪莉。

IMG_2483 (2)  

牠這一段旅程的最後幾年,我沒太盡力陪伴牠,牠卻敎會我許多事。

柯卡是一種拾獵犬,牠的祖先以擅長陪伴主人打獵並尋覓鳥類與野兔聞名。

雪莉是一隻純正柯卡血統的寵物犬,牠的母親及主人並沒有機會教導牠如何打獵。

 

雪莉在我這落腳前,我接手了幾隻別人無力再撫養的楓葉鼠。

鼠兒安靜而甜美,在我回到故鄉卻完全顯的水土不良的日子裡,給了很大的力量。

IMG_1252 (2)  IMG_1254 (2)  

 

 

雪莉進入我們的生活後,我沒有特意的把他們分開,

雪莉的溫馴及甜美,我從來沒有想到需要為這兩者間多做一些什麼區隔及防範,

更甚而,雪麗每日趴在桌上欣賞著鼠兒表演跑車輪,

而鼠兒也總是在雪莉巴過來時靠近要玩耍,

我感受他們都是開心的。

IMG_1316 (2)  IMG_1315 (2)  

 

於是,我以為,

他們如同一些動物頻道裡的神奇主角一般,成了不同世界裡的好朋友,

在我不在家的日子裡,彼此互相陪伴。

 

直到某天回家,我見到了被打翻的鼠窩,

及只剩一張鼠皮貼在地板上,

我故作冷靜的清理完命案現場,

然後蹲在地上,忍受著身體內的胃不停的翻攪,

貼心的雪莉,如同往昔,挨著我的身體才要坐下,

便被我一把推開。

 

對不起,我今天真的沒法說服自己抱你。我這樣跟雪莉說。

 

雪莉帶著受傷的眼神離開,在離我三公尺的地方,

趴下,望著我。

即便如此,她還是選擇用她的方式,

陪伴著受傷且憤怒的我。

 

我為著自己的自以為是自責著,

我看著雪莉,

我不停的問起自己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當年在實驗室,因著我的實驗,有多少的鼠兒,在我每天陪伴以為我是朋友後,卻將生命在我手上結束,是的,很多很多。。。。我還記得他們的眼神。。。。。

雪莉是獵犬,存在身體裡的DNA,即便沒有人教,他還是有著打獵的慾望與本能,

我,期待著甚麼??

期待著他二十四小時在大悲咒的薰息下,便能忘卻自己是隻獵犬這此世無法改變的事實??

 

然後,我明白,錯的是我不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