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一整個的疲倦
不能忍受的疼痛下 還是麻煩了別人
恍惚中 聽見智弘在一旁的持咒聲音  直到疼痛褪去
.......................................................................................
 
第二天 老闆到議會去
一通電話過來   依舊得出現主持會議
 
頭疼跟想吐 我已經分不清生理還是心理因素
我觀照著自己的起心動念
跟自己說 面對 處理 放下---一如十多年前 在惠敏師前掉淚的當下
............................................................
結要解  繩子必須有足夠的彈性
我盡了努力 釋放善意
然後  放下
 
事情不難 複雜的往往是人心那奇妙的思維元素
而我卻像被剝了一層皮般
元氣盡失
..........................................................................................
 
孩子嗅出不尋常的味道
在我辦公桌前晃來晃去
"老師............你............."
"不太舒服.............沒事.........上課了 快進教室"閃過他們直直的眼神
 
 
...............................................................................................................
 
調整好心情與體力 我依舊為這群正在經歷身心轉變的孩子上課
孩子站在身後‘別動! 我看到幾根白髮!”
一如以往 我覺得孩子又在以驚嚇我為樂 哈哈笑了兩聲
幾個孩子表情嚴肅的看著我說‘老師 你以為在開玩笑阿 是真的啦  要不要幫你拔掉?”
“恩…………好…………”
然後我見著了兩根長長的白髮在我掌心上
不過短短的時間 我已經邁入衰老的階段 心理有著複雜的情緒
‘老師 到底怎麼了?最近你突然老的好快…“
 “沒事………….”
一整班的孩子挑眉的看著我
我尷尬的拿著紀錄板填寫著資料邊用堅定的語氣說著‘沒事!’
‘有事!!!‘十幾雙眼睛定定的看著我
‘沒事!’
‘有事!!!‘
“沒事……….沒小孩的事’我眼神堅決的告訴他們我要結束這個話題
‘齁 我們幫你記啦!!!“孩子拿過我手上的紀錄板跟碼表
空下來的兩隻手 隨即被兩個孩子緊緊握著
我看著已經長的比我高的他們 掌心的溫度暖暖的傳到心裏
Ooxx…


.
老在關鍵時刻上演這種戲碼
我的人跟我的心又再一次被牽絆在這裡…………..
儘管我才剛剛體驗過所謂的一夜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